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深圳经济特区洁净产业促进条例》(拟)编制组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1-05-01
图片
“洁净产业创新”正当时

随着中国电子工业(集成电路、5G芯片、人工智能、精密仪器、航空航天、信息化等)升级换代和电子元件微小型化、低功耗、高纯度化、智能化和高可靠性化;随着关系国计民生的生物产业(生物医药、实验室、动物房、食品、化妆品)的快速成长;经过SARS、MERS、COVID-19战“疫”的洗礼,近20年来,中国洁净高技术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洁净产业的快速崛起和广泛应用,亦引起了各地政府的高度关注。

为了促进洁净产业可持续增长,根据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基本原则,结合深圳经济特区实际情况,拟由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牵头,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组织专家进行《深圳经济特区洁净产业促进条例》编制工作(以下简称:《条例》),《条例》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唐杰教授博士团队主笔。

图片

2021年4月29日下午,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迎来了第一次《条例》专家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办。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吴东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净化空调技术中心曹国庆主任、深圳高质量发展与新结构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致鹏博士、市高层次人才、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曾云锋、宝安区人大代表、区人大任免委委员穆林、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惠芳博士、协会专家总工程师申华东、各洁净行业专委会会长及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伊始远在千里之外的吴东来研究员正在会议中特抽出时间来连线,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洁净协会的各项工作表示大力支持,下次来深圳和大家一起探讨推进《条例》发展。

图片

连线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

研究员吴东来

 

同样远在千里之外的曹国庆研究员也在百忙之中抽空连线,送来远方的祝福,肯定《条例》的制定是非常有意义的,深圳作为国际前沿,经济财政实力丰厚的双区城市,对产业的发展也会有很大的支持力度,并提出大纲结构稍作调整,增加目标导向。

图片

连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净化空调技术中心曹国庆主任

 

宝安区人大代表、区人大任免委员穆林基于对洁净行业的了解,认为洁净行业应该归于第三产业——生产服务类,并就《条例》还是《管理办法》和大家进行讨论,建议《条例》编制组成员中增加法律顾问或法学专家,做到在洁净行业有法可依,而不是根据世风凉俗来判定,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集思广益,尽快看到《条例》的完整版出来。

图片

宝安区人大代表、区人大任免委委员穆林

 

市高层次人才、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曾云锋对《条例》提出自己的见解:《条例》可增加洁净产品技术服务章节,本土的《条例》保护本土的企业,支持本土企业规范化发展,细化人才培养,保护知识产权,增加人才补贴,创业支持等资金扶持项目。

图片

市高层次人才、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曾云锋

 

各专委会会长就自身的领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洁净行业还只有一部分人认知还没有认可,通过《条例》来切实对企业的扶持及帮助,提高洁净行业的公信力影响力,意义非凡,从企业切身利益出发,只要有益于企业长足发展,有益于行业进步,企业会跟随的洁净协会的脚步更好的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番讨论之后,大家意犹未尽,下一步,将按照专家研讨会上各位的提议和建议,进一步细化《条例》要点,力争精准创新、务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纷纷期待一下次的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院召开。

图片

与会人员合影

图片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