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祝贺我会法律顾问王寿群律师受聘为深圳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1-09-10
 

20214月29日,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与华商林李黎律师事务所合作,为该所执行合伙人王寿群律师颁发法律顾问聘书,任期三年。我会正在拟制的《深圳经济特区洁净产业促进条例》,由王律师率团队担当法律顾问,经过几稿的专业修正,《条例》目前已形成建议稿。

2021年8月23日,王寿群律师受聘为深圳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为深圳市地方立法工作提供专业支撑和智力支持。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正式聘请30位专家作为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组成深圳立法的专家库和“智囊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为专家颁发聘任书。

图片

这30名专家来自各行各业,博士学历占比33%,硕士以上学历占比83%。其中,华商林李黎所执行合伙人王寿群律师被聘为法治组咨询专家,同时还吸纳了经济、科技、金融、文化、社会、教育、卫生、生态、城建9个领域的人才。
图片
骆文智主任指出,拥有经济特区立法权,是深圳改革发展的巨大优势。近两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相继颁布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量级文件,赋予经济特区立法巨大探索空间。未来5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计划制定和修改法规超过100部,任务重、节奏快、要求高的立法工作特点对立法能力建设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立法队伍和立法能力建设。建立健全立法咨询专家制度,有利于充分发挥专业智库作用,为立法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骆文智主任要求各位专家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经济特区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好立法咨询工作的方向和原则,着力提升立法咨询建议的质量和水平。要紧扣“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要求,从全局高度思考和推进我市立法工作,运用法治手段和法治方式推动解决制约我市改革发展的重大制度性障碍。要将立法为民作为参与立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立法更接地气、更合民情、更具有社会认同感。
 
 

      华商林李黎所自2014年成立以来,深度参与相关立法工作,曾参与《深圳经济特区律师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城市轨道交通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等立法项目。王寿群律师在担任坪山区第一届人大代表期间,积极履职,为产业发展和政府规范运作献计献策,以坪山为基地推动深圳市法治创新与建设,提出的建议案连续三年被列为重点督办议案,同时其提议的“关于坪山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 打造坪山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建设新模式的建议”获得坪山人大评选的2020年“优秀提案奖”。

 

      此次王寿群律师受聘为立法咨询专家,是市人大常委会对华商林李黎的高度认可和充分信任,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华商林李黎必将牢记嘱托,满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立法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运用专业优势,切实发挥好立法工作咨询专家的积极作用,协助市人大常委会更快更好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加快市立法建设的总体部署,助力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

 

 

图片

王寿群

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

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深圳市优化营商环境咨询监督委员会委员

深圳市先行示范区国际组专家

主要执业领域为企业合规、资本市场、上市、并购、重组、投融资、民商事诉讼及仲裁

 

来源: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

点击阅读全文查看原文链接

 

 
图片
关于我们
图片

图片

扫码关注
带你发现更多不一样
 
 

 

往期推荐:
 
 
 
 
 

我会标准主编单位华大智造科创板IPO过会!

 

秘书处互访活动持续进行 倾心打造“洁净之家”!

 

《微生物实验室环境监测技术规程》(拟) 立项研讨会顺利召开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