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开年大“展”“医”展鸿图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广州医疗展

文章出处:洁净行业协会原创责任编辑:洁净协会宣传部人气:发表时间:2020-01-14

 为贯彻《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高地,落实2020广州医疗健康产业规划任务,推动中国医疗行业更好发展。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医疗器械采购博览会同期举办2020中国(广东)国际医院建筑与装备大会将于2020年2月22-24日在广州琶洲国际采购中心隆重召开。

主办单位:广东省医院协会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广东省医疗器械研究所   

                广东省质量监督医医疗保健器具检验站

                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建筑专业委员会

                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信息专业委员会

                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后勤专业委员会

                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设备专业委员会

支持单位: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疗科技创新发展分会

 

权威组织共同打造

      广东省医院协会成立于1980年,1996年9月由中华医学会广东分会医院管理学会升格成立为省一级学会--广东省医院管理学会,2005年11月18日更名为广东省医院协会,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医疗行业协会。

 

      历经近四十载的发展历程,协会规模从小到大,实力从弱到强,迄今已成为全国同类协(学)会中影响力较大的协(学)会之一,被省民政厅评为全省先进民间组织、5A行业协会,被省社会组织总会评为优秀社会组织、十佳社会组织。

      目前有专委会(分会)50多个,会员单位700多个;下设直属机构广东现代医院管理研究所、广东现代医院杂志社,为医疗机构提供全方位服务。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成立于 2008 年11月13日,协会于 2013 年被深圳市民政局评为4A 级社会组织。会员单位涵盖的业务领域有医疗洁净工程、电子洁净工程、生物工程、实验室工程、DNA鉴定、检验检疫、制药、食品、化妆品等行业,大量与洁净工程配套、装备制造、洁净物品生产、物资贸易、洁净专属材料生产等企业都是协会的成员,现有会员企业近 500 家。

 

      协会根据发展需要,2018年组建了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聘请了多名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资深的工程技术人员,为会员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培训和业务咨询服务,不断提升行业技术水平。中国洁净行业泰斗、洁净标准制定者、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许钟麟教授;《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社李月东主编;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联盟芮国忠秘书长;英国牛津大学肖天存博士;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刘建军院长;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周文院长;深圳检测计量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徐董育主任;清华大学热能系空调工程专业侯东明博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侯志坚博士;深圳市众安康医疗工程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马俊杰;深圳市装饰协会专家库成员高级工程师申华东;电子计算机系统高级工程师黎为国等为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的成员,深圳洁净行业必将迎来一个大发展的新时代。在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总会、发改委等的大力支持下,对洁净产业新政解读、洁净行业发展解决方案等方面已经形成了权威成熟的系列培训;建设洁净产业园:以产业引资投资,新引资投资促产业集殊发展,以产业促科研技术进步,以科研技术促产业升级增效;以产业集聚,保产业稳定,降生产运营成本,以产业平台促竞争力,融政府资源政策,以产业促融资增值(资本市场);致力于打造洁净行业服务平台,引领洁净产业发展未来,在政府和企业的支持下,共同开拓洁净产业广阔的发展空间。

      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称中心)于1993年开始筹建,1996年通过国家科学技术部审批,正式成立,成立以来,先后均通过了国家科技部每次的运行评估。

 

     中心研究方向以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四个环节中的医疗器械为主;研究领域包括:医用电子仪器设备、生物医用材料及高分子材料制品、基于互联网及混合现实平台的虚拟治疗和应用数据库的开发。特别是对量大面广且有一定难度或较高市场准入门槛的医疗保健器具、医用电子设备、医用材料等为主要研发目标。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经原国家卫生部申报,国家民政部登记批准,1992年10月成立,是在国家民政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具有行业管理职能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是由从事大健康相关的医疗、服务、科研、管理单位和专家、企业家等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

      医疗科技创新发展分会是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2019年3月20日正式成立的分支机构,是为加速推进我国医疗科技创新发展而成立的专业分会,旨在为政府有关部门、医院、企事业单位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广东省医疗器械研究所是广东省科学院下属的骨干科研事业单位,成立于1979年,是国家目前唯一以研究所建制的医疗器械科研单位。主要从事医用电子仪器设备、生物医用材料、虚拟治疗与康复、医疗保健器具/体育用品检测、动物实验与生物相容性评价、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咨询等服务,建有国家医疗保健器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8个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平台,同时主办《临床医学工程》杂志;科研实力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是集研究、开发、设计、中试、人才培养和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科研机构。

 

  

红头批文公示(部分)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