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要
你的位置:主页 > 协会概要
一、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基本情况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Shenzhen Cleaning Association,SZCA)(以下简称“协会”)5A社会组织,成立于 2008年,是中国洁净科技领域成立较早、深圳市唯一的专业协会。协会成立以来,在深圳市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和领导下,在广大会员企业的鼎力支持下得到了巨大的发展;现有会员企业近500家,秉承服务、创新、自律、共赢的宗旨,依法依规做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充分利用行业专家等多方社会资源,为提升深圳洁净行业的发展而努力;在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洁净行业全面发展、服务会员企业、提升会员单位的综合实力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协会现有会员,业务涵盖生物洁净(生物工程、实验室工程、洁净手术室工程、医疗危废处理、DNA鉴定、检验检疫、制药、食品、化妆品等)、工业洁净(5G芯片、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半导体、核工业等)等领域的研发、工艺设计、材料和设备生产及销售、洁净工程施工、装修装饰、监测验收、洁净室环境监测及运维等全产业链条。

协会秉承服务、创新、自律、担当的宗旨,紧密围绕着会员和行业发展的需求来弥补企业的短板,主动架起企业与政府、高校之间的桥梁,与企业开展互动,协会领导逐一走访企业调研、倾听企业心声,全力助推企业、服务企业。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的会徽为“ C、A”两个字母为载体,以会员大团结为宗旨构成,采用绿色与红色为主色调点,自然醒目,诠释着每一位洁净人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洁净产业服务。协会秉承服务、创新、自律、担当的宗旨,紧密围绕着会员和行业发展的需求来弥补企业的短板,主动架起企业与政府、高校之间的桥梁,与企业开展互动,协会领导逐一走访企业调研、倾听企业心声,全力助推企业、服务企业。

二、协会的宗旨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所有活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规范,维护国家根本利益,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深圳市鼓励洁净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通过为政府有关部门和会员服务,充分发挥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达到促进深圳洁净产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的目的。协会秉承服务、创新、自律、共赢的宗旨,紧密围绕着会员和行业发展的需求来弥补企业的短板,主动架起企业与政府、高校之间的桥梁,代表和维护深圳清洁净行业的共同利益及会员的合法权益,根据行业发展需要和会员的共同愿望,为会员提供国内外洁净行业资讯、加强会员之间的联系,促进珠三角和全国洁净产业间的共同发展。

三、协会专业委会员

1、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洁净设备与材料专业委员会
2、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洁净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
3、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洁净行业标准专业委员会
4、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静电防护技术专业委员会
5、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智慧绿色节能技术专业委员会
6、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暖通空调专业委员会
7、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设计分会

四、具体会员服务范围有:

洁净行业社团标准制定及发布:
随着洁净行业的持续发展以及科学技术的进步,洁净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洁净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行业内相关标准尚有很多空白。为了加强洁净行业内的标准建设,引领洁净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将开展团体标准系列编写、制定及发布工作。自2017年,秘书处在第三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成果卓著:2018年,起草《医疗洁净装饰装修工程技术规程》;2020年5月20日,协会发布了第一部团体标准《装配式洁净手术室技术规程》,并于2021年5月通过深圳市住建局深圳市地方标准专家评审会议;2021年3月27日正式发布了第二部团体标准《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测技术规程》;2021年11月,第三部标准《装配式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建筑技术规程》也将正式发布实施;而第四部团体标准《洁净工程项目定额》、第五部《微生物实验室环境检测技术规程》正在编制中,将于2022年发布,
已经启动编制;同时,协会参编的《医院及医疗机构建筑空间照明技术规范》于2021年6月20日发布实施。

深圳市洁净工程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联合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三年全日制大专教育;2021年我会秘书长王惠芳博士荣任深职院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产学研用指导委员会委员。
在深圳市人社局鼎力支持下,向国家人社部职业大典修订办公室提交洁净工程技术员新职业认定建议书;深圳市洁净行业信用信息数据库搭建;进行洁净行业基础研究,2021年初,正式发布《深圳市洁净产业发展蓝皮书》。
政企桥梁:组织会员企业家与市领导、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座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建立会员企业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承接政府职能,引进洁净技术人才;
会员活动:组织筹办专题论坛、经贸会议、主题沙龙、各类比赛、联谊活动等,增加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及合作机遇;
信息交流:组织各类高层沙龙、论坛,商业配对研讨交流会、招商会、融资会,开发会员企业商业客户资源和扩大商业机会,免费赠送《洁净技术与产业》杂志;
对外交流:组织企业家赴国(境)外和内地省市的经贸考察活动;
健康服务:组织会员企业负责人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定期开展健康讲座、健身活动等;
市场开拓: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国内外展览招商引资,推广企业产品,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
企业评选:在政府支持下开展具有公信力的相关项目的评选(“洁净百强企业”、“AAA信用企业”、“抗疫先进人物”评选)等服务;
洁净工程阳光采购平台:整合会员材料供应商资源,搭建第三方阳光采购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性价比高的产品。

 
协会于2018年组建了洁净专家顾问委员会,聘请了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资深的工程技术人员,为会员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培训和业务咨询服务,不断提升行业技术水平。中国洁净行业泰斗、洁净标准制定者、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许钟麟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吴东来教授、副研究员王栋;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武汉病毒研究所媒介病毒控制研究组负责人袁志明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曹国庆教授;原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张利群教授;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秦学礼教授;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孟建民院士;上海海事大学静电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可平教授;同济大学沈晋明教授、刘燕敏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研究员祁建城、赵四清;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CNAS)研究员王荣、周永运博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研究员赵赤鸿;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宋冬林;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晓斌;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联盟芮国忠秘书长;英国牛津大学无机化学实验室主任肖天存教授;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刘建军院长;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谭建军院长;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刘铁东副院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陈红院长、原深圳市众安康医疗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申华东等为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的成员。
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协会在对洁净产业新政解读、洁净行业发展解决方案等方面已经形成了权威成熟的系列培训;同时,聚焦于以产业引资,新引资促产业集群发展,以产业促科研技术进步,以科研技术促产业升级增效,在洁净产业园建设方面有序推进,力求打造完整产业链条。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洁净协会将成为中国洁净技术领域里无论从专业、品牌、影响力、会员规模等方面,都将会是一张亮丽的名片。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