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深洁协与深圳市医学会实验医学专业委员会首次开展交流座谈会!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1-07-20
 
深洁协与深圳市医学会
实验医学专业委员会
首次开展交流座谈会!
 
 

为加强行业间沟通交流,推进实验室领域工作的发展,促进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与深圳市医学会实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7月7日下午,深洁协与深圳市医学会实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开展了首次交流座谈会!深圳市医学会实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文兰、副主任张芳婷一行5位专家出席,我会秘书长王惠芳博士、执行秘书长梁坤及秘书处成员热情接待。

图片

深圳市医学会实验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刘文兰首先介绍了深圳市医学会实验医学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医学会实验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于 2005 年,是深圳市医学会理事会领导下的非独立法人的分支机构,工作职责包括:领导本专业委员会及其下设的青年委员会、专业学组开展工作;组织市内外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组织评议、审定学术论文,推荐优秀论文、科普作品和优秀科研成果;加强专业培训,推广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及适宜技术的临床应用;掌握实验医学发展的国内外科技动态,承接有关专业咨询任务,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学科和医学科技发展建议。

随后我会秘书长王惠芳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协会会员单位涵盖生物洁净(生物工程、实验室工程、洁净手术室工程、医疗危废处理、DNA鉴定、检验检疫、制药、食品、化妆品等)、电子洁净(5G芯片、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半导体、核工业等)等领域的研发、工艺设计、材料和设备生产及销售、洁净工程施工、监测验收、在线监测及运维等,现有会员近500家。同时对我会发布的第三部标准《装配式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建筑技术规程》进行解读。

图片

自由交流环节中,大家均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虽各位专家是来自公立医院的主任,天天和实验室、手术室打交道,但以前对洁净行业的并不是很了解,今天通过短短的两个小时交流,了解到了洁净手术室工程、医疗危废处理、检验检疫、院感防控等均属于洁净行业。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升,医院新增或改造手术室、实验室工程需求日益增长,但洁净专业领域的供给侧资源则相对不足。专家们说,找到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像是找到的真正的组织,找到真正了解洁净专业的资源平台,一定能够通过协会找到从设计、施工、运维一站式的专业企业,从而为医院实验室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的精心安排下,座谈会之后,专家一行前往福田保税区福田生物医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实地参观,双方在参观的过程中,更深层次地沟通和相互了解。

图片

图片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必将会进一步共同推进实验室领域工作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为其实验室发展注入活力。同时也将会加强与医学产业各行业之间更加紧密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从而达到合作共赢,为深圳市洁净产业的积极健康发展共谋有效之路。

图片

图片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