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微生物实验室环境监测技术规程》(拟) 立项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1-08-12
 
 

《微生物实验室环境监测技术规程》(拟)

立项研讨会顺利召开

 
 

当前的疫情形势严峻,在近两年的不断反复中可见,面对防疫工作常态化,检测、监测工作在“防疫”“抗疫”工作中不可或缺。为此,8月3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吴东来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曹国庆教授、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管理科何建凡主任、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医学创新中心、公共实验平台、汕头大学、硕士生导师张芳婷主任、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韩玲玲董事长、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王惠芳秘书长、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申华东老师,七位来自行业指导部门、生物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头部企业家,为如何建立一套可用于生物安全/微生物/理化/公共卫生检测/实验室实时在线监测的标准规范,对监测体统的:系统构成、监测探头、硬件、软件、通讯、存储、安全、实施人员岗位要求等做出标准化规定,统一市场产品,便于市场监管和实验室使用部门对数据的在线监测规程召开了立项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曹国庆教授主持。

一个小时的会议中,专家们集中讨论了该部标准的可行性,并基本确定了名称、适用范围、编制大纲及编制时间表,该部标准名称拟定为《微生物实验室环境监测技术规程》,自2021年8月召开本次立项会之日起,将邀请全国生物安全领域专家联合具有多年经验的业内头部企业一起编制,计划2022年8月印制发布,这将是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的第四部标准。协会秘书处完整记录会议的内容,整理专家们的意见,形成会议纪要,推动编制工作。

相信,此部标准对于实时掌握实验室环境指标参数,及时收集数据和预警信息,采取相应的预防和防控措施,降低实验室运行风险,以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的运行将具有重大贡献。

 

 
 
图片
关于我们
图片

图片

扫码关注
带你发现更多不一样
 
 
 
服务  创新  自律  共赢

审核:王惠芳

文稿:张秀桥

编发:胡小海

 
NO.1
往期回顾
 

哈工大唐杰教授携手洁净领域头部企业召开 《深圳经济特区洁净产业促进条例》专家研讨会

 

深洁协与深圳市医学会实验医学专业委员会 首次开展交流座谈会!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党支部 庆建党百年支部会议圆满召开!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