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初心永不改,砥砺再前行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第二项标准《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控技术规程》大纲研讨会如期召开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0-09-03

我会第二项标准《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控技术规程》大纲研讨会如期召开!

202092日下午,由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联合发布,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第二项团体标准《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控技术规程》大纲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惠芳、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张鹏博士、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刘建军院长、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张树军副院长、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赖心田博士、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韩玲玲董事长、以及来自洁净领域知名研究所、洁净室建设、装修企业、洁净室监测系统开发企业、供应商等 18 家企业共计22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梁坤主持。

会议现场照片

 洁净协会执行秘书长梁坤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梁坤执行秘书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本项规程的前期工作进展,说明了本次研讨会的重大意义,对到会专家致以衷心感谢并希望各位积极献计献策,完成研讨会预期目的。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张鹏博士致辞

 

首先发言的专家是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张鹏博士,作为东道主,他笑称研讨会的议题和此次会议场地非常契合,个人表示会大力支持规程的编制工作,作为先进技术研究院一员,他愿意帮助协会,提供尽可能的工作配合。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惠芳发表讲话

接下来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惠芳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特别感谢了主笔人刘建军院长的辛苦付出,还有坐高铁赶过来衣衫尽湿的张树军副院长;她重申了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积极发表建议,在各自擅长领域内主动领任务,共同努力,使第二部规程达到新的高度,从行业协会团体标准起步,走向深圳市地方标准,最终向国家部委标准迈进!

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张树军副院长致辞

行业泰斗级专家原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张树军副院长致辞,他说:做行业标准是好事,他大力支持,但同时也给编委团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这部《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控技术规程》如期完成,能切实给洁净产业带来福音,规范行业标准,能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食品检测事业部赖心田博士致辞

  来自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食品检测事业部的赖心田博士代表联合发布单位发言,赖部长因在会展中心一次精彩演讲被协会秘书长发现后盛情邀请,加入到编撰专家队伍中。他自谦说在在线监测方面是学生,但表示愿意用自己所学,为规程编撰出一份力。

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刘建军院长致辞

规程主笔人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刘建军院长发言:他首先介绍了环境监测要达到的四个特性,那就是实时、事实、快速、强效,做到时效性强,响应政府号召,完成完善行业生产环境监测技术推广。他表示《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控技术规程》虽是团标,但编写起点应对标市标、省标、国标,做到发布后能真正帮助中国企业规范、精准、提升。同时他呼吁在座的从事计量和第三方监测企业专家走进编委团,能共同从企业出发,从使用者需求和体验进行反推,编写出一部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规程。

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韩玲玲董事长致辞

本标准主编单位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玲玲发言:她简单介绍中明公司的业务特点之后,特别感谢了先进院,不但为此次会议提供会场,还计划会后安排与会专家参观本院展厅和实验室。对于编写规程的目的,她直言希望在过程中能通过与行业内专家的通力合作,携手协会,共同为行业创造更大价值。

大纲的研讨环节

大纲的研讨环节,在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刘建军院长的主持下,与会代表纷纷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肯定了此规程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会大力支持并协助此规程的编制工作。

在热烈的氛围下,参会嘉宾对于此规程的研讨成果达成一致意见。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与会专家合影

参观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展厅和实验室

  最后,在张鹏博士的带领下,与会专家参观了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科研院所之一的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展厅和实验室,收获颇丰。

与会专家参观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附: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北京中建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市华连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建南方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傲通环球环境控制(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亿天净化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弘毅志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汇健医疗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斯莱环境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中科圣杰(深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万维空调净化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