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中国洁净领域泰斗级专家张利群教授及专家评审委员会 线上评审《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测技术规程》!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1-02-02
图片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于20201210日在深圳召开了由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发行、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测技术规程》第三次编委研讨会,针对第二次编委会优化后的规程再次从整体上进行多维度的讨论和确认。经过认真、科学、严谨的研讨,经过编委会辛苦、紧张的工作,对于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调整,编委会对于该部规程基本达成共识。为保证该部标准高质量的推出,协会于2021123日将电子版稿件发送至原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利群教授,经张教授函评之后,该部规程终稿已经起草完毕。

 

为使本标准的内容更加明确,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和代表性,特于2021年2月2日下午再次召开了本部标准外部专家线上评审会议。原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利群教授、同济大学沈晋明教授、上海海事大学静电技术研究所孙可平所长、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秦学礼、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惠芳博士及同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中建建筑设计院以及主编单位和参编单位共20余位知名专家出席。

图片

图片参会人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伊始,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王惠芳秘书长讲话:首先谨代表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秘书处全体成员、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的500家会员企业,向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2020是一个战斗的年份,洁净人、洁净技术、洁净协会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21,我们的洁净产业将发扬光大,我们洁净人将继续守护国民健康和安全,我们的《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测技术规程》将尽快问世,为市政府、市场局和会员企业提供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测的标准、依据。本部标准,将打通洁净室内质量全过程控制的“最后一公里”,填补行业空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原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利群教授作为专家代表致辞:《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测技术规程》是确保洁净生产车间在正常生产运行时各项参数均能满足洁净产品生产的要求,使洁净生产车间能按照生产工艺要求的参数运行,生产出合格的洁净产品。这一规范填补了我国有关洁净生产车间运行、管理和控制的空白,对洁净厂房的各种参数在线监测,是对实时控制和管理洁净生产车间的各种指标参数的一项重要措施。建议加强这一技术规程的推广和宣传,使在线运行的洁净厂房按该规程对环境进行监测管理,对于正在设计、建造的洁净厂房应在设计、建造过程中认真贯彻这一规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明科技作为本规程的主编单位由研发中心总监张联盟,博瑞思运营经理彭金云以及唐智老师作为编委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张总代表公司向与会编委、评委、专家嘉宾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提供的帮助及参编单位的互相协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张总简要介绍了中明的发展历程,并对中明科技的企业文化和产品体系,尤其公司在防静电以及洁净车间在线监测技术优势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中明创新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愿为洁净行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持,使行业更加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终稿评审讨论的环节由北京中建建筑设计院刘建军院长主持

图片

讨论的环节里,各位专家及企业代表从整体设计、章节内容、编写规范等各个角度,对章对节对字,一一核对,会后,各起草单位将根据本次的研讨结果对《规范》进行修改和完善,最终定稿。《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测技术规程》为规范洁净生产车间环境的监测与管理,建造符合洁净物品生产标准的空间环境,实时掌握生产车间环境指标参数,降低运行风险,符合国家相关部门对洁净生产车间环境监测总体原则,也顺应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测市场总体需求。经专家讨论,拟定于2021年3月26日在“2021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医院建设大会暨洁净装备展览会”开幕式及“2021第三届大湾区洁净产业创新高峰论坛”上进行预发布。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参会专家名单:

序号

姓  名

职  务

单  位

1

张利群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副总工程师

原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

2

沈晋明

教授、博导、副理事长、副主任

同济大学教授、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

中国电子学会洁净技术分会

3

孙可平

教授、所长

上海海事大学静电技术研究所

4

秦学礼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世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5

刘燕敏

教授、秘书长

同济大学、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

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净化专委会

6

张亦静

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7

刘志坚

工学博士、教授、博导

华北电力大学

8

刘俊杰

博士、教授、博导

天津大学

9

肖红梅

正高级工程师、总设备工程师

世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10

王春勇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南京理工大学

11

刘建军

总规划师、专委会会长

北京中建建筑设计院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医养建筑技术专业委员会

12

申华东

高级工程师、总工程师技术顾问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深圳市众安康医疗工程有限公司、


 参编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广西安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亿天净化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斯莱环境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傲通环球环境控制(深圳)有限公司

  东莞市华连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深圳市亿天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