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会员走访】我会走访深圳国家基因库、火眼实验室的创造者—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1-02-05
 

为深入落实“ 服务、创新、自律、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开展会员企业走访活动。

25日,我会秘书处一行前往深圳国家基因库探访火眼实验室的创造者—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基因库分类以及发展、基因检测在生活中的应用、华大基因检测设备的发展历程、移动实验室相关技术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还实地参观了著名的火眼实验室。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林思远等人接待洽谈。

图片

我会秘书长王惠芳对华大智造能够第一时间参编第三部《装配式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建筑技术规程》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华大智造和众多顶级专家一起把这部标准做成移动实验室的国际标准,并探讨了下一步共同编制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标准的方向,努力为世界的防疫贡献中国力量,并热情邀请华大智造参加2021326日在广州举办的2021第二届中国(广东)国际医院建设大会暨洁净装备展览会暨2021第三届大湾区洁净产业创新高峰论坛。

林总监表示很高兴能够参编第三部移动实验室标准,竭尽全力和专家一起把这部标准做成国际标准,并会派最强大的阵容和最新的火眼实验车参加协会326日的国际医院建设大会暨洁净装备展览会,也希望和协会携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相关标准方向共同编写一部标准。

参观中林总监就基因库分类以及发展、基因检测在生活中的应用、华大基因检测设备的发展历程等进行了介绍,并带我们实地参观了由他本人亲自主导设计的著名的火眼实验室。

图片

此次走访沟通为进一步增进协会和会员企业间的相互了解,推动标准落地,进一步拓宽协会的服务领域,打通洁净行业产业链,助推洁净行业再上新台阶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全球领先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集团旗下子公司,华大智造(MGI)秉承“基 因科技造福人类”的理念,专注于基因测序仪、配套试剂及耗材等一系列相关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建设先进的智能化工业制造平台,为解决实际民生需求提供最前沿的技术保障和解决 方案。华大智造的业务范围涉及生命科学各个领域,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核心测序平台, 实现测序技术与 B 超、质谱、X 光、核磁共振、CT 等模块的智能化整合,建立针对出生缺陷、实现基因科技造福人类。依托华大集团实力,华大智造立志于成为全球跨组学仪器研发制造行业的领导者,推动生命产业的蓬勃发展。集华大之力,华大智造首推新一代高通量测序(NGS)系统,BGISEQ-500, 采用优化的联合探针锚定聚合技术(cPAS)和改进的 DNA 纳米球(DNB)核心测序技术,提 供全程一站式精准测序,并配备自动化应用分析模块,操作简捷,是行业领先的桌面型高通 量测序平台之一,致力于提供灵活、开放的 NGS 解决方案。

火眼实验室 

火眼实验室是在中国抗疫斗争中诞生的、用于病原检测的完整技术方案、成套设备、服务平台和标准体系,正在对外输出驰援世界,填补世界病毒检测短板,为全球抗疫做出立竿见影的贡献。

火眼实验室模式是根据此次疫情防控所需,并基于华大多年积累的实验室技术解决方案,所打造出的高通量核酸检测实验室。实验室从设计、测试、运行、人员培训及实验所需的配套核心技术产品均由华大主导,采用华大基因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核酸试剂盒(PCR法),装备华大智造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样本制备系统,整个方案不仅能够快速提升检测效率,更具备快速复制、广泛推广、高效落地的显著特点。

疫情平稳后,火眼实验室还将会在生育健康、传染感染疾病、肿瘤等方面的大规模人群检测上继续发挥优势,成为各地医疗卫生体系改造升级中的“标配”,也是改善民生健康,促进生命科学研究以及发展生命健康产业重要的“公共卫生新基建”。

图片

图片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