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先行示范 标准先行 --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领导调研市洁净行业协会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1-05-14
 
 

先行示范  标准先行

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领导调研市洁净行业协会

 
 
 

2020年以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以数字化,新材料的先进制造技术正在加速推进向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转型,而洁净技术是适应实验研究与产品加工的精密化、微型化、高纯度、高质量和高可靠性等方面要求而诞生的一门新兴技术。以洁净技术带动各种生产要素和创新资源集聚,打造洁净领域创新产业链,洁净产业却逆势飘红,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周期在追求速度的同时,质量控制也不可忽视,为了规范洁净生产车间环境的监测与管理

5月11日下午,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处长史诗桢、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科长苏李亮前往我会调研,秘书处携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亿天技术净化有限公司、深圳市亿天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一行前来我会出席接待.。就狠抓质量保洁净产业快速发展、制定标准规范引领洁净企业有序竞争、依标准检测洁净产品等方面进行调研。

  图片会议由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主持

 会议伊始,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惠芳博士市场局领导一行前来协会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分别从协会的发展历程、基本架构、秘书处成员、会员服务及协会当前工作进行介绍,随后对我会发布的《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测技术规程》(简称《标准》)编制过程及内容解读。

图片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惠芳博士

随后《标准》主编单位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玲玲着重介绍了制定标准的初衷,随着数字化管理、智慧工厂的兴起,二类医疗器械、化妆品、食品类等都需提高制造环境,中明科技本着从静电专业出发,携同行洁净行业内优秀企业及资深专家共同编制《标准》,标准的发布自己也是受益者,希望大家能够多推《标准》让更多的企业能够学标准,用标准。

图片

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玲玲

史诗桢处长听完汇报后对我会的工作表示首肯和赞扬,对协会的发布的第二部标准如何转为地方标准,并就协会后续标准制定及发布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1.希望协会标准制定体系系统化,真正起到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2.深圳标准,国内一流,先行示范,通过标准来实行,希望协会能够继续组织会员企业制定行业标准,做到先行先试,编制标准的企业也能一起成长,助力行业发展,只有重视标准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3、标准处也会更加关注行业标准建设,继续支持行业的稳健发展。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拿出“奋斗者永远年轻”的态度,一直保持“年轻”!

图片

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处长史诗桢

随后行业标杆企业代表,分别就自己的领域对于标准的应用、及在生产过程当中标准的重要性进行了探讨。

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灏交流中说道:中电二从事洁净行业领域已经60多年,今年一季度产值已突破110亿,能够找到洁净协会这样专业的组织感到很欣慰,加入协会几年以来切切实实感受到洁净协会为行业发展是实实在在在做实事,同时能够参与到标准的参编,标准为行业企业所用,也备受鼓舞,以后也会多参加协会的活动并为洁净行业发展发挥能量。

图片

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刘灏

 

图片

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营销总监王继新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标准部经理刘晓宇:广田集团主编、参编了多部标准,非常重视标准的制定,因刚刚加入洁净协会,洁净方面的业务也正进入如火如荼之势,后续协会的标准他们会积极参与,共同推动洁净行业发展。

图片

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标准部经理刘晓宇

参编单位深圳市亿天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亿天技术净化有限公司,同时也是标准应用的企业,对于标准的发布,受益良多,以前行业没有标准,只能凭经验来判断,有了纠纷都是扯来扯去,现在有了标准,有标准可依,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也迫切希望更多标准的出台,有益于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图片
图片
 
 

参编单位深圳市亿天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管朝明

深圳市亿天技术净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群艳

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质主管侯小丹:火眼实验室是规模化、标准化的核酸检测平台,提供一体化的病原检测解决方案。用先进检测技术手段第一时间“发现”新冠病毒,火眼实验室设计检测通量为每日万人份级,由华大基因运营。《标准》的发布对实验室环境监测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此部标准虽没来得及参编,后续的标准只要和洁净行业相关,有利于企业发展都会积极参加。

图片

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资质主管侯小丹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将以此次市场局领导调研洁净行业协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好领导的指示意见,不断提高、改进工作,再接再励,争取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后我会将会更加紧密地与政府、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络,当好政府的参谋与助手,共同为企业发展、为行业建设不余遗力发挥洁净行业人自身的热量。

图片合影

图片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