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中国首部社团技术标准《洁净工程定额》(拟) 立项会顺利召开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1-05-21
点击上方"蓝字"
关注我们吧!
 
 
 
 
 
 
 
 
 
 
 
 
 
 
 
 
我国是全球洁净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致占到了全球洁净市场的 20%左右。尤其是随着近年来我国在半导体和显示产业领域的发力,以及医疗和科研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国在洁净工程市场方面更是表现出强劲的市场需求,对我国洁净室工程建设拉动效应明显。洁净室工程投资规模从 2013 年的 401.9 亿元增长至 2019 年的 899 亿元,年均增幅达 20%以上,产业整体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然而,经过初步数据检索及统计,目前国内外尚无洁净工程相关的专业定额,工程计价过程套用的是国家现行的传统建筑业工程定额,各项费用的费率不能反映洁净项目真实的消耗水平,对于洁净产业持续发展带来了极大的阻碍。

图片

为填补市场空白,推进《洁净工程定额》(拟)(以下简称《定额》编制工作尽快落实,2021 年 5 月19 日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召开了《定额》社会团体标准立项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王群教授、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安全办公室主任刘汝、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会长林正刚博士、秘书长王惠芳博士、洁净领域优质会员企业代表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林会长首先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协会这几年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定额》标准的制定专业性强,跨度大,需要秘书处的辛勤劳动,标准专业委员会、各位专家、各参编单位协同合作,希望这项工作顺利开展,早日见成效,推动洁净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图片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会长林正刚博士

 

 《定额》标准主笔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王群教授发言中说道:2020年开始工程定额开始改革,传统装饰装修的定额标准已不能作为洁净新技术的参考,为了方便计价,在招投标环节有标准可依,经过前期的调研和统计分析,洁净工程在建过程中的问题,定额标准的编制非常有必要。

2020年以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以数字化,新材料的先进制造技术正在加速推进向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转型,新的结构催生了洁净行业的飞速发展,发展洁净产业正是当前所势,《定额》标准的出台势在必行!

王教授指出,该部《定额》标准的出台可以切实地解决企业和甲方所遇到的“价格”问题,同时,更重要的是能够为甲方在招标过程中,提供适用的处理方法。

图片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

王群教授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安全办公室主任刘汝:非常高兴受邀参加会议,深深地感受到了洁净行业和这个行业的企业极强的自主性,作为“洁净工程”的甲方,如果有了《定额》标准,我们便有了可以参考的依据,在选用建设方的时候,不单单只以“低价”来中标,而会综合考虑,选择最优的企业。公司也会参与到《定额》标准的编制工作,尽一份力。

 

图片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生物安全办公室主任刘汝

 

随后大家一一自我介绍并就在洁净工程施工过程中遇到价格问题展开讨论,洁净领域包罗万象,不同类型的洁净室有着不同的等级,不同的结构,不同的要求,但报价却是参差不一,如果能有一个《定额》标准作为指导,不管怎么偏离都不会偏差太大,需标准作为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最后,大家一致确定,该部社团技术标准名称为:《洁净工程定额》,并于近期快速展开相关工作,加快《定额》编制的进度,早日填补洁净产业领域的相关空白,为洁净产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附参会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卓艺建设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海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鸿昊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傲通环球环境控制(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力风现代空调净化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斯莱环境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

深圳市丽风净化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