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先行示范 标准先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领导及市洁净行业协会调研中明科技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1-12-09
 
2020年以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以数字化,新材料的先进制造技术正在加速推进向智能化、服务化、绿色节能化转型,而洁净技术是适应实验研究与产品加工的精密化、微型化、高纯度、高质量和高可靠性等方面要求而诞生的一门新兴技术。以洁净技术带动各种生产要素和创新资源集聚,打造洁净领域创新产业链,洁净产业却逆势飘红,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周期。在追求速度的同时,质量控制也绝不可忽视。
为了规范洁净生产车间环境的监测与管理,12月8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史诗桢处长、王三文科长前往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我会秘书处携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洁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洲际云智控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一行出席接待,就狠抓质量保洁净产业快速发展、制定标准规范引领洁净企业有序竞争、依标准检测洁净产品、智慧绿色节能等方面进行调研。

图片

图片现场照片

 
我会静电防护技术专委会会长、中明科技董事长韩玲玲对市场局领导一行前来企业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分别从企业的发展历程、基本架构、企业文化、企业主要产品及服务进行介绍,随后对公司在标准领域的参与情况和由我会发布、中明科技主编的《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测技术规程》发布后在企业中的推广和使用反馈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图片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静电防护技术

专业委员会会长、

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韩玲玲

 
史诗桢处长听完汇报后对中明科技的发展和在标准方面的工作表示首肯和赞扬,对公司主编的《洁净生产车间环境在线监测技术规程》标准如何转为地方标准,并就企业如何更好的推广和利用好标准、打造“深圳标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个标准是否适用要通过市场的验证、要在使用和推广的过程中不断收集企业的反馈意见适时的修订从而保证标准的先进性和普适性;二、企业通过自己的积累和沉淀总结转化出来的标准成果,要运用更多的渠道和方法去推广使用,让更多的企业通过使用新技术、新工艺获得更好的效益;三、深圳标准,国内一流,先行示范,通过标准来实行,希望企业能够协同协会制定行业标准,做到先行先试,编制标准的企业也能一起成长,助力行业发展,只有重视标准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四、协会在申请国际标准,体现了深圳先行先试的精神,对于我们编制的标准要及时的确认国际中是否有相应的TC(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协会和企业要积极的参与进去,要先占位;五、标准处也会更加关注行业标准建设,继续支持行业的稳健发展。

图片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处长

史诗桢

 
我会团体标准《微生物实验室环境监测技术规程》联合主编单位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BD陈智达讲到,火眼实验室是规模化、标准化的核酸检测平台,提供一体化的病原检测解决方案。华大智造在抗疫过程中与企业、医院、疾控中心、研究单位通过标准的使用和链接,让彼此的工作更有效率、更加融洽。

图片

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BD
陈智达
 
我会智慧绿色节能技术专委会会长、洲际云智控董事长梁敏兆介绍到在国家“碳中和”的政策下作为协会智慧绿色节能技术专业委员会会长对于行业绿色节能必须起到先行先试的作用,更要让更多人意思到节能的重要性。他举了一个例子:一辆10万元的私家车5年时间的使用费用大概是5-10万元;一台洁净室需要使用的价值10万元左右的空调,5年时间维持正常运行需要的电费是200万元,可见绿色节能技术的推广和标准化将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图片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智慧绿色节能技术

专业委员会会长

佛山市洲际云智控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董事长  梁敏兆

 
我会洁净新材料专委会会长、洁玛新材料总经理庄宝豪介绍到洁玛作为深圳弹性地材的领头企业,在公司发展态势一片向好之际,同时也招致了个别商业竞争对手的妒忌与敌视、某美资企业因竞标落选不甘心,向客户莫名污蔑洁玛,虽然最后企业调查证实投诉内容均不属实,但是他们的恶意诋毁与中伤品牌形象,影响交易秩序,谋求不正当利益,让在市场竞争中原本就处于劣势的中小民营企业雪上加霜。后续企业也将建立产品核心壁垒,不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与技术创新,在洁净行业协会的平台上统一提升标准、增强与国际大公司的竞争力和话语权,让更多具有深圳标准的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图片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洁净新材料

专业委员会会长

洁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庄宝豪

 
交流结束后韩玲玲董事长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在线监测系统,向大家展示了在线监测技术的实际运用和效果。

图片

参观照片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将以此次市场局领导调研协会会员企业为契机,认真落实好领导的指示意见,不断提高、改进工作,再接再励,争取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后我会将会更加紧密地与政府、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络,当好政府的参谋与助手,共同为企业发展、为行业建设不余遗力发挥洁净行业人自身的热量。

图片

图片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关于我们
图片

图片

扫码关注
带你发现更多不一样
 
 

 

审核:王惠芳

文稿:张秀桥

编发:胡小海

往期推荐:
 
 
 
 
 

深职院机电工程学院侯志坚博士与黎洪老师 莅临我会共商《洁净工程项目定额》编制工作

 

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学习

 

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共谋洁净产业发展!---2021年度会长会议圆满召开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