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学习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1-11-26
图片
图片

支部共建凝聚合力

携手共话发展蓝图

 
图片
11月25日上午,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课程学习,除了出差在外地的,在深党员全部参加,学习由我会党支部书记申静主持。

图片

学习现场图片

 

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是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为社会组织党员群众准备的专门的党课,邀请了来自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陈联俊、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辉华教授、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副处长汤爱萍、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陈荣省、农业农村厅社会组织处处长昊金卫等学者专家授课。

 

图片

图片
老师们从社会组织的性质、现状讲起,深入浅出的剖析,让我们明白了党建工作对社会组织生存和发展的重大意义!
仅深圳的社会组织就有近万家,大多的社会组织还只停留在依附于会员企业和政府,没有自己的社会功能和意识形态概念设计,也就无法在自身领域深耕细作,进行专业提升和品牌效应扩大,这种“依附性”犹如生存资源的“饥饿圈”,依附性越强,生存能力越好,忽略意识形态更严重。
而真正健康的社会组织,应该有“使命感”,只有使命感才能确保非盈利和志愿活动与社会价值观融汇贯通,进而促进社会组织作为国家治理塑造坚实可靠的社会基础!

在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改善政府与社会组织关系,建立“使命感”。使其成为社会组织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的驱动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件图片

课程结束,参会党员各自发表了感想,大家一致认同:社会组织要有使命感,在党的领导下,驱动协会的健康发展!

 

图片

学习现场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审核:王惠芳

文稿:张秀桥

编发:胡小海

 

往期推荐:
 
 
 
 
 

会员党组织成员共聚,协会党建工作“联学共建”迈出第一步!

 

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共谋洁净产业发展!---2021年度会长会议圆满召开

 

《洁净工程项目定额》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