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献礼二十大--中国首部《洁净工程项目定额》社团标准发布仪式圆满举行!

文章出处: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责任编辑:深洁协 SZCA人气:发表时间:2022-10-21
点击上方"蓝字"
关注我们吧!
 

图片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2022年10月20日上午,恰值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际,由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主编和发布的《洁净工程项目定额》T/SZCA 5-2022发布仪式在深圳举行!
图片
华北电力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主任时国华教授,深圳市科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正富、总裁兼总工程师冯国庆,深装总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胡庆红、工程师董丽丽,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法律顾问专家、广东建旗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孙建武律师、深圳市祺骏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巧龙、广东鑫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华文、广东东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宇磊、深圳市国晨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田雪英、总工程师魏永兵,深圳市瑞美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丽、项目总监刘皞,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赖鲲鹏,深圳市博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装饰总工蔡乃福,深圳市华净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王金松,我会秘书长王惠芳博士、智慧绿色技能技术专委会会长梁敏兆、实验室专业委员会会长江旭东、智慧消防专业委员会会长郭伟强等来自造价预算领域知名专家、法律专业人士、头部企业家20余人出席发布仪式!

图片

图片
《洁净工程项目定额》发布仪式

 

 
发布会上,我会秘书长王惠芳致辞:“《洁净工程项目定额》(以下简称《定额》)的发布在洁净行业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协会从2018年开始调研规划,2020年开始组建专家团队和编制组,经过3年多的艰苦卓绝工作,在结合全国洁净工程实际,通过深入调研,吸收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先进技术经验、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反复讨论、修改与完善最终在2022年10月完成了《定额》。它的发布为将理顺供求关系,科学合理定位,规范洁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下一步我们将一起推动《定额》成为地方标准。”

图片

我会秘书长王惠芳博士

图片

 

 
编制组主笔专家华北电力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主任时国华教授致辞:“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在《定额》编制过程和数据信息调研过程中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正是有了大家的大力支持才能高质量的按计划完成。生物医药和电子领域都是国家发展的重点领域,洁净技术又发挥着基础支撑的作用。然而洁净定额的缺失严重阻碍了洁净行业的健康发展,此部标准的编撰意义重大,将填补洁净领域相关标准的空白。”

图片

华北电力大学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主任

国华教授

图片

 

 
 
深圳市科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正富致辞:“首先对各位专家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定额》的编写凝聚了很多专家的心血和汗水,对各位编制组成员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目前各行各业都在不断规范,洁净行业虽然规模比较小,但是它在生物医药和高端电子制造等领域发挥着基础支撑的作用,洁净行业相关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规范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图片
深圳市科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正富

图片

 

 
深圳市科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总工程师冯国庆致辞:“我从去年10月正式参与到《定额》的编制工作,到今年10月正式发布,期间举办了8次的专家研讨和数十次的企业走访数据调研。有了协会和编制组科学工作规划和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才得以保证《定额》的顺利完成。再次感谢编制组各位专家和参与编制企业的辛勤付出。”

图片

深圳市科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冯国庆

图片

 

 
 
该部标准由华北电力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主任时国华教授主笔,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空气净化中心主任曹国庆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科学技术副处长刘志坚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侯志坚副教授主审,华北电力大学、深圳市科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建旗律师事务所、深圳市国晨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编写(详细名单附后)。

图片

发布会合影

该部标准旨在真实、合理的反映洁净工程项目中的洁净技术要求、人工、材料、设备等工程计价,填补该领域相关标准的空白,提高洁净工程项目在造价管理的实际可操作性。该标准的发布,是作为服务于生物安全和高端电子制造领域的重要基础保障成果发布。该标准对推动洁净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健康有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本定额副主编单位

深圳市科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本定额参编单位:

华北电力大学

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深装总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建旗律师事务所
深圳市祺骏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广东鑫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海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东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市浩宇拓装饰净化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市亿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市瑞美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斯莱环境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亿天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程子旭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深圳市博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国晨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本定额审查专家单位: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北京积水潭医院
 
 
 
 

 

 

 

 
图片
关于我们
图片

图片

扫码关注
带你发现更多不一样
 
 

 

 
服务  创新  自律  共赢

文字图片:张秀桥

编发审核:胡小海

 

 
NO.1
往期回顾
 

我会秘书处开展“喜迎二十大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 ”学习分享会

 

聚势谋远,共赢未来!——中国首个“生物安全与质量技术专业委员会”在鹏城成立!2022首届“生物安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我会出席市工商联商协会工作座谈会!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