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中国首部《洁净工程项目定额》社团标准正式送审稿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出处: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责任编辑:深洁协 SZCA人气:发表时间:2022-09-23
点击上方"蓝字"
关注我们吧!
 

图片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2日下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由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主编的《洁净工程项目定额》正式送审稿线上专家评审会议!
图片《洁净工程项目定额》线上专家评审会
顺利召开
主审专家,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空气净化中心主任、“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曹国庆教授;审查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李晓斌,北京积水潭医院设备科主任关鹤;主笔人,华北电力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主任时国华副教授;副主编单位,深圳市科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总工程师冯国庆;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注册造价师谢新强、成本总监、中级工程师张海容、成本总监王占春,深圳市浩宇拓装饰净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国民,深圳市程子旭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小魏、深圳市国晨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田雪英、总工魏永兵,深圳市博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装饰总工蔡乃福、深装总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丽丽、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赖鲲鹏;我会执行秘书长梁坤、洁净工程设计部部长史立文等来自造价预算领域知名专家、头部企业家近20人参与了评审会会议。会议由我会标准部部长胡小海主持。

我会执行秘书长梁坤对于各位评审专家和企业家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定额编制数据信息的调研收集过程中参编单位和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洁净工程在公共卫生防疫和保障国家生物安全方面以及服务高精尖(或精密)制造业领域应用广泛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洁净工程项目定额》标准的编制是填补领域相关标准空白的事情,标准的发布将有助于提高洁净工程项目在造价管理的实际可操作性,推动洁净产业相关工程建设的健康发展。希望专家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标准多提出宝贵意见,在中国洁净产业发展里程碑上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

梁坤

图片
 
深圳市科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冯国庆在发言中表示:能够再次见到各位专家感到非常的亲切,虽然疫情让我们无法线下相聚,但是并不影响我们会议的效果,更不影响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洁净工程项目定额》高质量的呈现在大家面前。感谢编制组专家们的努力,期待这次评审会可以让《定额》更好更早的发布。
图片深圳市科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冯国庆

图片
 
主审专家,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空气净化中心主任曹国庆教授在发言中首先发言中首先对编制组各行业专家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洁净技术在生物医药、食品、高端制造、电子芯片等国家重点发展领域都发挥着基础支撑的作用。然而洁净定额的缺失严重阻碍了洁净行业的健康发展,此部标准的编撰意义重大,将填补领域相关标准的空白,我们先走好从0到1的这一步,编制出一部通用的定额标准。
图片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空气净化中心主任
曹国庆教授
图片
 
审查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李晓斌在发言中表示:洁净行业是一个很大的行业,但是不同区域使用的参考标准不一样,这次标准的编制是开创性的举措,我们在标准编制过程中也要考虑区域的问题做出一部比较通用的适用于众多地区的标准。
图片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副主任
李晓斌
图片
 
审查专家,北京积水潭医院设备科主任关鹤在发言中表示:洁净行业现在发展越来越成熟,认知程度也越来越高,《洁净工程项目定额》标准的编制很重要。前面编制组对标准的制定做了非常大量的工作,很高兴能够参与到这么一项开创性的工作,自己将全力支持和配合评审工作为这份标准的制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北京积水潭医院设备科主任  关鹤
图片
 
参编企业代表,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新强在发言中指出:经过编制组的辛勤努力,高质量的完成了《定额》送审稿,我们会继续组织团队为标准中存在的细节性问题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和经验进行标注和修改,保证标注的实用性和足够的权威性,后续会把意见汇总给编制组进行审核和完善。预祝我们这个定额能够早日推向市场!
图片
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新强
图片
 
随后由主笔人,华北电力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主任时国华副教授主持专家评审讨论。
图片
华北电力大学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主任

时国华教授

图片
 
图片

 

在近两个小时的评审中,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分别从总则内容要求、用字、数据单位、章节结构、数据来源、定额表格一致性、整体脉络及编写规范等角度,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该部标准的正式送审稿最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图片评审讨论过程照片

协会秘书处完整记录了评审会议的内容,将整理专家们的意见,形成会议纪要,编制组将据此对标准进行修改和完善,计划于10月下旬发布。

 

 

 
图片
关于我们
图片

图片

扫码关注
带你发现更多不一样
 
 

 

 
服务  创新  自律  共赢

编发审核:胡小海

 

 
NO.1
往期回顾
 

热烈祝贺我会标准主编单位:华大智造敲钟上市!

 

“洁净发展,标准先行”!我会团体标准宣贯暨标准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我会与银星坪山生命健康科技园达成战略合作!

 

我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陈朝阳副局长调研洁净产业!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