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微生物实验室环境监测技术规程》社团标准正式送审稿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出处: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2-04-20
4月16日上午,在深圳市光明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了《微生物实验室环境监测技术规程》社团标准专家评审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动物疫病防控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吴东来研究员、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管理科(兼应急办)何建凡主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空气净化研究中心主任、“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兼任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生物安全实验室评审员曹国庆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赵四清主任、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肖平所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生物安全管理处赵赤鸿处长、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CNAS)王荣研究员、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医疗卫生建筑中心朱滨主任、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邓娜副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机电工程部许威主任、北京积水潭医院设备科关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高管佟海龙、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安全办公室刘汝主任、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思远总监、深圳市中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韩玲玲董事长、深圳市创美实业有限公司王勇副总经理、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王青等该领域知名专家、头部企业家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会执行秘书长梁坤主持
图片
会议现场照片
本部标准主编单位之一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思远总监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协会能够邀请到这么多全国优秀的专家参与到标准的编制和审查!过去两年特别是疫情的发生,让整个实验室的行业都非常重视生物安全和数据化管理,所以我相信这个团体标准的制定是可以对整个实验室的数据化管理都提供非常好的指引。

图片

深圳华大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林思远 总监

 

本部标准主审专家吴东来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他对标准编撰进程给予肯定,并呼吁各位行业专家、企业专家们积极参与研讨,特别是工业微生物领域的专家共同完善,为标准的早日发布实施、为我们这个微生物实验室环境的监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

动物疫病防控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

常务副主任  吴东来

 

本部标准联合发布单位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审查专家何建凡主任在发言中表示标准的发布有利于帮助我们解决将来的市场监测需求;标准目前还有一些不不够完善的地方,尤其现在新冠疫情发生之后我们针对微生物的监测有刚性的要求,在这里边还是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尤其是对三废处理的监测,把这块内容再补充完善就可以提供标准的应用价值。

图片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管理科

(兼应急办)主任  何建凡 

 

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肖平所长在发言中表示目前国内外疫情严重,而生物安全的管控、监控出现了实际的紧迫需求,协会这部标准正当时!他同时建议,标准的适用范围要契合我们洁净行业的发展趋势,可以增加一点智慧数据管理治理、绿色医院等内容,重点是要保证实验室环境的安全、高效率和高质量,这也是我们制定这部标准的初衷

图片

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

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所长

肖  平 

 

评审讨论环节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曹国庆教授主持。曹教授作为本部标准的主笔人,积多年深厚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历时近一年,和编制组同心协力,共同完成了本部标准的正式送审稿。

图片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空气净化研究中心主任

曹国庆 研究员

 

与会专家积极参加讨论,发表自己的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近两个小时的评审中,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分别从用字、措辞、章节、监测范围、整体脉络及编写规范等角度,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该部标准的正式送审稿最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图片

评审会照片
协会秘书处完整记录了评审会议的内容,将整理专家们的意见,形成会议纪要,编制组据此对标准进行修改和完善,计划于7月下旬发布。

图片

 

 
图片
关于我们
图片

图片

扫码关注
带你发现更多不一样
 
 

 

 
洁净行业  立标福民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