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扬帆起航正当时 凝心聚力再出发 2021第三届大湾区洁净产业创新高峰论坛 第三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八次理事会圆满举

文章出处: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责任编辑:洁净行业协会人气:发表时间:2021-03-30

扬帆起航正当时 凝心聚力再出发

2021第三届大湾区洁净产业创新高峰论坛

第三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

第三届八次理事会圆满举办!

 

2021“十四五”开局之年,洁净高技术产业迎来了新的一轮发展契机。据统计,大湾区高端制造业对洁净及相关受控环境的依赖已达到80%以上;大湾区核心城市——深圳,2020年其洁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逾1000家,洁净工业总产值约为300亿元;《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等相关行业法规逐步完善;更多新兴产业需要洁净高技术支撑。凡此种种,皆为洁净高技术产业掀开了新的篇章!

 为了加深我会会员企业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拓宽业务开展渠道,根据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章程规范,2021年3月27日,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在清远恒大酒店隆重召开第三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八次理事会,同时召开了2021第三届大湾区洁净产业创新高峰论坛。

 

图片

图片

 

深圳市民政局原副局长孙景明、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吴东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空气净化研究中心主任曹国庆及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广东省医院协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企业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马俊杰主持。

图片

林正刚会长致辞

图片
 

 

会议伊始,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会长林正刚首先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会员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林会长指出:近20年来,随着经济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洁净技术取得巨大的进步。2020年以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以数字化,新材料的先进制造技术正在加速推进向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转型,而洁净技术是适应实验研究与产品加工的精密化、微型化、高纯度、高质量和高可靠性等方面要求而诞生的一门新兴技术。以洁净技术带动各种生产要素和创新资源集聚,打造洁净领域创新产业链,正是当前所势。我们“洁净人”是有前瞻性的,有创新性的!
图片

孙景明副局长致辞

图片
 

深圳市民政局原副局长孙景明致辞: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成立时间比较早,协会影响力大,为深圳市洁净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协会有生生不息的活力和永不停歇的干劲,这与在座各位会员代表的共同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同时也希望协会能够继续积极做好会员服务工作、积极配合政府加强行业管理、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深圳市洁净行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2020工作报告

图片
 

图片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惠芳博士作协会2020工作报告、2021工作计划

 

图片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作2020财务报告

 

图片

深圳市洁净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申静作2020年党建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计划

吴东来—主题演讲

图片
 

紧接着,迎来了本场会议的“至高点”——2021第三届大湾区洁净产业创新高峰论坛。首先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吴东来教授带来主题演讲——《2021大湾区洁净高技术产业展望》。吴教授从产业发展状况产业发展趋势、政策建议、规划建设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为参会企业指明了洁净产业发展方向。

图片

高峰论坛-圆桌对话

图片
 

一个主题演讲大家仍意犹未尽,圆桌对话环节将创新高峰论坛推向了高潮。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净化空调技术中心主任曹国庆的主持下,邀请了7位圆桌对话嘉宾: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卫生检疫研究所部长李小波、国家生物防护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祁建城、同济大学教授刘燕敏、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所长肖平、广东省医院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敏涓、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生命科学技术研究所主任陶刚、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净化装饰设计师黄友华,大家针对作为高科技技术产业孕育和孵化核心的洁净产业,随着国家高度重视高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受重视,如何使洁净技术保质保量快速发展展开“热烈”的讨论,为会员企业带来了一场智慧融合技术发展的饕餮盛宴。知识的“精神盛宴”在一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的关键之年,深圳市洁净协会定会巩固发展创建成果,奋力推进“创新型”发展思路,擘画洁净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图片

 

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 2007-2022    电话号码:0755-27823121 82537069   
Copyright@深圳市生物与工业洁净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